PIAGGIO ZIP125是我前一任坐騎,當初全車是由義大利原裝進口,由台灣偉士伯引進數量不到200台,這台在披著羊皮的狼,著實讓我非常的著迷讓我十足佩服義大利人造車的工藝及美學,讓我深深對歐洲車產生了一種信仰,ZIP125外觀的確和一般國產和日系風格迥異,一切是如此的無可挑剔,原廠的馬力數值就有12P對照國產越野車VR150原廠馬力數值11.5P就可清楚了解ZIP的暴力,車重也只有95KG市區穿梭代步非常靈活,傾角之大由下面照片就可看出是一台戰鬥力非常高的SCOOTER,對於一般的通勤人士來說已經是非常足夠了,如果你是個內心留著騎士血液的鬥士別擔心義大利改裝大廠MALOSSI與POLINI皆有推出對應ZIP125的改裝套件,全套上去之後包妳一灌油門前輪不時起立和車友敬禮,可見ZIP的可怕與隱藏的實力,此次內部的動力改裝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在和大家分享,此次我們還是回到主題重點在車子外觀部分的進化一一讓大家LOOK!!


一開始原本想買桃紅配色的ZIP125誰料已經沒有車了只好選擇藍色ZIP,原廠藍色也不賴非常有質感,此時外觀握把和避震輪胎皆以更換對於行使灣道高速過灣穩定性比原廠更好
握把PRO GRIP
避震RPM全定製
輪胎IRC MBR740
鑰匙頭SNAP-ON


 


第一次烤漆就選擇了MALOSSI廠車配色 紅色/螢光橘/螢光黃 MALOSSI經典LOGO配色讓ZIP更顯殺氣此時車上外觀應該多了幾顆鈦合金螺絲了,這時顏色還是有點色差橘色太深了


 


第二次烤漆是由於自己停車時沒確實立起中柱,使用邊柱停車車倒了趁這次機會想修正一下配色沒想到換了一間烤漆店卻烤出比原本更不像的配色~有點悶不過他的工真的不賴


 


過沒幾天我就受不了這個配色再去重烤一次,第3次終於對了真的非常漂亮也非常開心~


 


但人總是善變的特別之後總喜歡樸素的感覺,第四次烤了我一開始最想要的顏色ZIP原廠桃紅色,烤完後從兇猛變可愛的感覺~


 


最後一次的終極改裝就是這組面板了,當初可是有錢也買不到全台灣當時只有這一組,還是從車友大毛那邊購得,此面板為水冷2行程ZIP SP50cc的面板和尾翼,剛好可以直上4T ZIP125,殺氣指數直飆
100%,這可是當初許多ZIP車主的夢想面板~


最後雖然她已離開了我但我還是非常懷念她,畢竟他是我花了很多心思照顧的一台好車,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PIAGGIO ZIP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roalister 的頭像
    heroalister

    Feeling's World

    heroal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